slow, not slow dance, 又

這裏上起來很慢,而且設計的很不雅,以後有什麼東西,恐怕還是不會往這裏放的。
但是最近看完了slow dance,一個日劇,有點心得,放在這裏倒是相得益彰。於是不希望有人來看,看了也還是忘了。畢竟是日劇,畢竟是日劇的心得。

午中的時候,開班會,無聊的時候借來瑪格麗特的寫作一看,很歡喜前面的部分,而我也只看了前面的部分。她說。
她寫作,是在一個屋子裏,忍受著任何人都要忍受的那種孤獨來寫的,也只有這種孤獨才能讓她寫出東西,而不至於半途而廢來。任何的影響,都會使他寫不完全,但是也沒有一樣可以,打斷她的孤獨。
寫作或許可以稱之為治療,或者只是一種零和的消磨時間的方式。看日劇相較起來,就是種相當不經濟的time killing method, 但是也不是不好。我們以為自己被治療了,卻沒有了,只是獲得了治療的假相——我們只是離死亡跟近了。生活,就是必死的疾病。
那麼習慣了就好了,那麼生活像slow dance……就好了。 

誰這麼說過。

 

“靈魂需要新鮮的血腥,那麼散開來去找好了,找到了卻回不來。重新捋啊捋的,捋成了結實的一股,好用來上吊自殺啊。”

2 Comments
  1. kojima

    我无法改变,只能告诉自己,要慢点….要慢点….反正人都是要死的啊…这本书我还是没有找到。你好像不喜这片子。因为我不是为了kill time才看的。我当它是我的救赎。不要歧视日剧。换地方了记得告知下,我喜欢看你的文章。

  2. howchou

    哪里……我很喜欢slow dance啊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