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的写作环境

其实最好是没有干扰的房间,最好是自己一个人。斯蒂芬金说第一遍写的时候要把门关上。但是现代社会,如果关上门又有电脑,十有八九会写着写着上网。最好的办法是用某些办法排除这种干扰。

软件解决办法

用这些软件,可以在设定时间内强制性地屏蔽掉整个互联网。有很多收费的(有些居然收订阅费),以下软件截止本文发表之日还是免费的。
如果用mac,装个self control
如果用win,装个cold turkey
或者直接用 cold turkey writer,不写一定时间或一定字数不能退出(目前win下的1.2版本无法中文输入但是mac版无问题)
另外一个办法,就是找一台随便什么电脑,然后把所有的无线网卡驱动都删掉(可见:http://www.xitonghe.com/jiaocheng/Windows10-4850.html)当然不能在自己的电脑上留任何网卡驱动,网线可以等到有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用

物理的办法

弄一台不能上网的电脑(最好是因为物理原因上不了,或者把网卡驱动删了但是电脑没自带,可以试试没有wifi功能的旧电脑,或者在收不到wifi信号的房间)
实在不行就只能手写再找人帮我打进去

专用

一直都很羡慕日美,日本有king jim的pomera,美国有freewrite,都是专门的只能用来写作的机器
听说freewrite可以打中文,但从来没找到有人试用
之前看到有一个公司 onyx boox 要做一个writer,专门可以打中文的机器,虽然已经做出来原型机但是最后没有量产,非常遗憾

饮食

如果还要写东西,最好清淡一点。不要喝酒喝茶喝咖啡。会过于兴奋

One Comment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