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dust

2007年的电影,prime上看的。很标准的商业大片。背景奇幻中带有点童话色彩。imdb 7.8。故事没有什么大的纰漏,叙述的很流畅。
离英国很近的墙外世界里,一个王国的国王快不行了,临终前他把身上的红宝石送上天,再由一颗星星带到人间某处,让自己的几个儿子去找,谁找到谁就能当国王。
几个老巫婆想要重返青春,看见星星掉落,就要跑去把来自星星的她抓回来,把她的心掏出来吃掉。她们中的一个利用魔力暂返青春,出发去找。
墙的这边是现实世界的英国。男主跟爸爸一起生活(爸爸比儿子帅),不知道自己妈妈是谁。男主喜欢村子里一个叫维多利亚的女孩,但该女孩嫌男主穷酸,更喜欢村子里的高富帅(其实也不是真的富,英国人去不起伦敦,只能去村子附近的小城市买钻戒求婚)。男主不知道从哪弄来瓶酒,和维多利亚在乡间畅饮,正好看见一颗星星落下,维多利亚就许诺说如果在她生日之前把星星带回来给她,就要嫁给他。
男主试图翻墙到对面去追星,被把守的老人击倒送回家。爸爸告诉他,其实自己年轻的时候也过去过,他妈妈也在墙对面,还给了他蜡烛。男主一点燃蜡烛,心里想着星星,就跑到星星降落的地方了。没看见别的,倒是看见了女主。原来女主就是星星。男主把女主拴住,要带回墙内送给维多利亚。
走到一半女主走不动了,又是白天,男主就让女主这种白天睡觉的星星先休息,自己去觅食。回来的时候女主不见了,被一匹独角兽接走了。男主在其他星星的引导下搭前述某王子的车去追了。
女巫婆知道女主要来,搞了个假的旅馆,假扮老板娘,对女主好生伺候,正准备趁其不备掏其心时,王子一行来了。王子在旅馆里摆架子,女巫婆看其不顺眼,就把王子弄死了。男主和女主被女巫婆放出的火所围困,一筹莫展的时候想起来蜡烛还没烧完,正好利用身边的火一烧,来到了半空中,被打捞闪电的渔民抓住。船长挺喜欢男主,就带他们回家。
男主女主下船后搭了另一个巫婆(此人也囚禁了男主的生母,也是那个王国的公主)的顺风车,正好因为该巫婆跟追女孩的巫婆不和,被施了魔法看不见女主。男主被变成老鼠送往墙外。男主在快到墙边的时候发现了女主的爱,两人共度良宵,之后男主把女主的头发割了一点(那个镜头让人以为他要掏心),带到墙外送给维多利亚。维多利亚打开一看,发现都是些石头渣子。男主发现自己还是爱女主,也知道女主会来找她,但是她一翻墙就会变成石头,所以赶快跑回墙边,发现女主已经被巫婆抓走了。
男主来到巫婆老巢,发现另外一个王子也来了。王子很快挂了,男主击败了其他巫婆,最后一个巫婆好像突然良心发现,要他们走,结果是诈(这段很好)。但商业大片一般很少没有大团圆结局的,所以主人公们不仅战胜了巫婆,还发现了红宝石,所以男主除了赢得美人心,还继承了王国。王国统治完了还跟女主回到天上继续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原著是本小说,据说比电影更加黑暗,充满性与暴力,不过暂时没时间看。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