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票夹

每天早上坐火车,发现检票员的检票夹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。跟国内不一样,美国的检票夹是打孔的。
我本来以为是跟单孔打孔机类似,因为按下去会有类似的清脆响声,但是看看火车票上被打的密密麻麻的孔,感觉比打孔机的小一点。
总是离得老远,还没听见检票员说“tickets, tickets please”就先听见检票夹清脆的声音,就知道要把车票拿出来准备好了。
检过票后,检票员会拿出一张细长的写了数字的纸条,或者用手撕开一点,或者再用检票夹打几个孔,插在你周围座位上一个专门的插这个纸条的地方。
我总是想,打这么多孔,那些掉下来的纸屑怎么处理?其实就没处理,幸好纸片小,也不太影响。
长途火车坐过一次,不记得怎么打孔的了,只记得检票员过来的时候拿了一大张纸,在上面用油性笔写了我的目的地,然后插在我头顶的行李架边缘上了。
以前写过美国一些物件跟国内的区别,最近找出来再发一遍吧。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