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罗里达2011-1

去年这个时候,也考虑过去佛罗里达。不过那个时候是一个人,想来佛罗里达阳光、海滩、游乐园,没有哪个是适合一个人玩的。看着海边沙滩上成群的飞鸟,走下跌宕起伏令人叫绝的过山车,恐怕只能觉得更加形单影只而已。最后去了新奥尔良。
这回去佛罗里达,参考了很多网上的游记,最后拟定飞奥兰多,玩两到三个游乐园,然后开租来的车去迈阿密,看看海滩,晒晒热带的阳光,最后返回奥兰多,还车,飞回北方。
1

订票的时候查了天气预报,好像起飞的那天风平浪静,一无大雪二无大风,应该没有什么问题。犹豫了一下,机票立涨20,马上买了票。结果临行的时候再查,发现起飞前一个小时进入天气红色警戒状态,要下大雪。因为前些时刚刚发生了纽约大雪,数千乘客滞留机场的事情,我已经做好了在机场的厕所里刷牙洗脸的心理准备。
不过去的那天,一切都很顺利。包括赶早上六点五十的大巴,包括先上车然后去市区的巴士站买票,包括那天的巴士票比较便宜,包括在大巴站出来后吃了便宜的吉野家。倒腾了几班地铁,最后到得jfk,在机场稍作停留,拍了几张airtrain jfk的照片后(airtrain ewr前次已经拍过,那个是单轨,这个是直线电机的类地铁车),就上了飞机。我们赶在大雪到来前就走了。飞机准时起飞,好像还提前到达。
奥兰多的机场貌似是经过规划的,四个伸出来对称的航站楼,每个都有单轨跟主楼链接。租车的地方在主楼一楼,提前在网上预定了,当时看起来好像很便宜,所以准备加一个保险,省得到时候磕碰了一下还要赔钱,谁知道这个保险比租车的钱还贵,还被租车公司杂七杂八加了些别的什么,价格翻了几番。又拿着单子跟租车公司那英语含含糊糊的西裔柜台OL交涉了一番,最后只留下了碰撞保险,价格还是贵了一倍有余,比先前预算的高了不少。
到对面车库取了车,就开往事前预定的酒店。佛罗里达这个地方好像遍地都是收费公路,跟国内有点像。在iphone上装了一个gps软件,才一块钱,才得以避免大部分的收费公路,不过因为开出机场的路是收费的,还是交了一点。
酒店也是在网上定的,因为提前付款,价格相当合算。不过酒店本身实在太旧了,很多地方显出疲态,也只能说对得起这个便宜的价钱。一天旅途辛苦,早早睡了。


jfk的airtrain外面的火车站



airtrain的模样
以下几张是用手机拍的奥兰多机场的捷运系统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