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琢磨latex

一个用来写论文,主要是理科论文的软件,如同unix的终端一般,简单而强大。
虽然到现在我才摸索出来如何生成包括中文的pdf,但因为职业原因,我可能用来都不会知道如何插入复杂的数学公式。
现在阻止我使用的问题,主要在于用latex2rtf生成的文件格式不是很对,中文也会乱码,有时间再试验吧,一般情况下mac用pages,windows用word。
其实这次想到用latex是受scrivner刺激,一个从片段组合格式化成长篇大作的软件,40刀,latex功能更加强大,但是免费,当然也难用很多。
我未必以后会大量使用latex,不过至少在使用的过程中,让我摸索出用word和pages的很多技巧,比如利用一个格式来统一整篇文章的风格,这样只要对格式作出修正,word就会自动改正全篇中应用了该格式的部分,以前都不知道,都是一个个手调的。

One Comment
  1. gabriel

    问一下,这东西对大文档的支持怎样?word2007文档达到20MB,或者页数达到300页A4的幅面,用一下就将整个系统拖死(2G、XP系统)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