邮递员

‘你真的想再来一次吗?’
‘是的。我以前想好了。’
‘就算要忘掉过去的一切也不要紧?’
‘是的。这我早就知道了。’
‘好吧,那我告诉你游戏规则。你可以重复这个游戏无数次,但每次重复,你都将失去过去的一切,金钱、地位、经验、回忆,一切的一切,但你只要有所不满,重头再来便是。但是你将失去一切。’
‘早知道了。’
‘对了。就像你知道的那样硬盘是无法完全消除资料的就算你删除……’
没等他说完,他就跳了。
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是一次考试的正中。刚才的对话就像梦一样,不,不如说刚才的对话虽然就是梦,却感觉像真的,所以就更像是一个梦了。
他的梦总是不像别人说的那样,有女人,有男人,有天堂和地狱,总之,至少也是个‘日有所思夜有所梦’。然而不是这样,梦总是跟现实无关,总是单调乏味,总是分不清轮廓,甚至连行走在他梦里的人是男是女都分不清。

3 Comments
  1. uta

    世界奇妙物语里的一个故事就是这样
    对于完美主义者来说,这个故事真是讽刺

Writ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